IMG_5218.jpg

更多法國遊記:https://joceyucc.com/category/europe-travel/france-travel/

8/15/2019-8/26/2019

史特拉斯堡位於德法交界,是連結歐洲各城市的交通與經濟樞紐,屬於法國東部舊大區 - 阿爾薩斯。

從法蘭克福搭德鐵約兩個半小時前往史特拉斯堡,中間換車一次。這次買的德鐵Pass不能做跨國境的車,所以跨出德國的第二段車票先另外買好了。出發前,朋友查了我預定要搭的車,竟然車被倒塌的路樹抵累了! 還好有朋友在,幫我快速找到替代的車,不然第二段車票要重買了。

到達目的地後,一下火車,馬上可以感受到不同於德國的氛圍。上車前的德國站務員,工作態度非常認真嚴謹。下車後的法國車站,是一股悠哉悠哉的隨性氣氛。

史特拉斯堡車站沒想到是這麼科技太空感的設計,跟原本以為的歷史老建築,完全大反差。

IMG_5199.jpg

飯店在車站對面的Le Grand Hotel 樂格蘭德酒店,可以很方便馬上丟包行李,缺點是電梯只有一個,而且一次只能搭兩個人,還好樓層就三、四層,只有一件行李的我,還可以接受。

房間是面對巷子,對面的房子也太可愛了吧。

IMG_4859.jpg

這趟旅行,每天中午肚子餓的時間都是很尷尬的餐廳午休時間,沒想到我的法國第一餐,是麥當當,自助點餐竟然還有海尼根,法國買酒不用看證件的嗎?

IMG_4867.jpg

Kleber Square 克勒貝爾廣場。克勒貝爾是史特拉斯堡出生的將軍,這邊基本上就是購物廣場,精品店都在這邊,愛購物的朋友來這區就對了。

IMG_4863.jpg

法國星巴克也被皮卡丘入侵。

IMG_5242.jpg

巨無霸牛軋糖。

IMG_5228.jpg

觀光景點必備的小火車。

IMG_4949.jpg

不知道是住家還是店面的廊橋小屋,被綠色植物覆蓋,遠方大教堂也入鏡。

IMG_5214.jpg

Barrage Vauban 沃邦攔河壩。

IMG_5201.jpg

到處是中世紀童話般的小屋配上悠悠河岸,怎麼拍都拍不完,手機無法放下阿。

IMG_4910.jpg

IMG_4964.jpg

IMG_4965.jpg

IMG_5216.jpg

IMG_5224.jpg

這裡好像是個醫院還是老人院。來這是要找一間地下酒窖Cave des Hospices Strasbourg,但是,路痴的我,跟著Google 地圖就是找不到,又下起雨,也沒遇到路人可以問,最後只好放棄。還有另一個景點Palis Rohan 羅昂宮也沒去到,有去過的朋友,拜託跟我分享。

IMG_4922.jpg

晚餐是Gurtlerhoft Restaurant(13 Pl. de la Cathédrale, 67000 Strasbourg, France)

官網: http://www.gurtlerhoft.fr/

IMG_4985.jpg

想到前幾天跟朋友吃飯時,她跟我說在德國多吃一點,不然到法國後,份量超少會吃不飽。我心想,在法國了應該可以自己吃完一份套餐了吧。於是,就點了三道菜套餐,前菜沙拉,主菜是雞肉,最後甜點蘋果派。上菜後,看到沙拉的份量就傻眼了,馬上拍照傳給朋友問:這份量哪裡少了! 」。得到的答覆是,我還離德國不夠遠啦 XD餐點是好吃的,但我真吃撐了,蘋果派還外帶回飯店當消夜,冷掉後也好吃。

看看這配餐馬鈴薯,這裡雖然是法國領土,居民的胃都還是德國馬鈴薯人。

IMG_4987.jpg

晚上經過覺得很美的旋轉木馬,拍完才知道這也是熱門打卡點啊。

IMG_5031.jpg

有關地標史特拉斯堡大教堂的遊記,放另一篇文章。

在史特拉斯堡的兩天一夜,大都是拿著地圖,到處亂走到讓自己迷路,另外搭配半天到距離三十分鐘的科瑪,下篇就要前往科瑪囉。

Strasbourg map.jpg

 

維基百科了一下阿爾薩斯,原來這裡是哈布斯堡家族的發源地阿,在Podcast 時間的女兒,一直聽到的那個對家族版圖擴張很有一手的哈布斯堡家族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ceyucc 的頭像
    joceyucc

    一起走走。jc

    jocey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